黑油

閒閒的懇親會 大家忙著全民國防 不然就是與尼古丁好朋友約會
默默飄走的我
就把
被菜渣泥土摧殘的大頭鞋
拿來好好上油保養一下
希望比我剛剛兩眼昏花保完的50機 保的仔細一點

把一雙鞋擦好 需要耐心
何況 前海肥蛙人和亮鞋費翔男 都教我很多絕招 只要一步步照著做就好
先用刷子和布把灰塵泥土拭淨
再用濕化妝棉 把烤熱的鞋油大坨抹上
接著 一邊二度火烤 一邊不停地把化妝棉換面 用力在鞋面上畫著小圓
如此 不錯過每個角落 反覆操作 確實執行

水珠慢慢低下 我的汗珠也悄悄滴下
受傷又刮花的鞋面 慢慢地 又恢復了漆黑油亮的光澤
我知道成功就在眼前
最後使出費翔男大絕招 用絲襪大力畫圓 進行最後的拋光
完成
油亮亮的 連摺痕都很漂亮

花了二十幾分鐘的無敵奢侈時間擦完 有點小小的得意 又有小小的空虛
得意的是 漆黑油亮的光澤 看起來就爽爽的
就算走過主任面前也可以抬頭挺胸 邁開自信滿滿的步伐
也可以再抵禦萬年打飯洗餐盤的無情摧殘
空虛的是 我的心靈 然被這種小小的得意 給飽足了
像個傻子

其實更在意的 是那被刮的花花 壓的扁扁 弄得髒髒的 信仰的信心
我曾經以為 那種信念 是生命最大的推動力 勝過所有的滿足
現在卻感覺那股動力十分薄弱 只能勉強維持那將殘的燈火不滅
鑽石牌黑油 隨處可得
我的燈需要油 卻不知何處尋覓

 

肥蛙人說擦鞋還能祈禱 是神人的境界吧
“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
~彼前1:6-7

發表者:sumolu head

reaching the ultimate

發表留言